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市增设医疗器械专业职称评价专家论证会在东丽区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09  |  【打印】 【关闭

115日,天津市人社局、东丽区人社局会同天津市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增设医疗器械专业职称评价专家论证会。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欧德莱生物、天津国科医工等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单位的业内专家10人参加会议。会上,专家对医疗器械专业职称评价设置的可行性、评价标准的适用性、评审工作的操作性等进行了充分论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增设医疗器械专业职称评价,是提升产业链与人才链契合度、激发专业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生物医药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和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医疗器械职称专业的政策设计引领性好,符合职称制度改革方向,专业评价标准实用性强,具有操作性。同时,与会专家还提出了部分修改意见。此次专家论证会体现了市人社局深化职称改革,支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四项重要举措。

1.优化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价。根据重点产业链发展需求,对工程技术系列专业进行优化调整。按照“一链一策”的原则,为每条产业链建立一套职称专业体系,生物医药产业链对应制药、医疗器械、生物制造3个职称专业。

2.支持联盟开展职称评价工作。将联盟纳入我市工程技术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范围,面向社会开展职称评审工作,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

3.评价标准以业绩能力为导向。评价标准坚持“破四唯”,以业绩能力为导向,紧紧围绕淡化论文、强化业绩、突出成果等要求,确保评价标准的科学、精准、易操作。

4.创新评价方式。体现“谁用人谁评价”的理念,注重业内评价,充分赋予用人单位自主权。工程技术系列各专业职称评价采取单位聘任、以考代评、专家评审和考评结合等多种方式。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