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市、区科技局领导来我院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26  |  【打印】 【关闭

2月26日上午,市科技局副局长夏正淮、区域创新处处长魏东、东丽区科技局局长李春捷赴中科院医工所天津工研院调研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天津工研院常务副院长程文播、科研部部长胡玮负责接待。

夏局长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及市科技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精神,在目前疫情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夏局长详细询问了我院复工复产具体情况、员工返岗比例、单位复工前的准备措施、复工后的防控情况、以及目前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针对我院外地人员较多的情况,夏局长提醒要针对不同的风险区域,做好员工回津后的隔离和生活保障措施。他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天津市防疫工作相关法律规定,加强员工对于疫情的宣传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规范员工在就餐、住宿、科研操作方面的行为。企业要根据员工的不同情况,分批上岗,分批管理,将复工复产的风险降到最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魏处长传达了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导则》的文件要求,并逐项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对标我院的具体情况,希望进一步做好防疫组织工作、员工健康管理、办公场所管理、人员进出管理、生产研发管理、食堂就餐管理、宿舍居家防护、废弃物管理等具体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程院长介绍了我院在复工期间制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员工情况排查和报备、返津后的居家隔离、日常体温监测、单位的消杀通风、应急预案措施等内容,通过各小组具体落实,每日上报工作情况、确保防疫工作无死角,目前全院整体情况运行良好,未出现可疑人员。同时,我院依托自身科研力量,已经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试剂和仪器,通过现场核酸杂交捕获快速检测技术,可以实现30分钟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目前已经在各地进行应用,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夏局长对我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希望我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持续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同时鼓励我院发挥作为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平台优势,在疫情来临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快医疗器械科研和转化工作,多研发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类型的产品,为推动我市科技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夏局长表示,市、区科技局及相关部门会主动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共同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积极推动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东丽区科技局局长李春捷参加调研,李局长同时对我院的疫情防控管理情况和防控记录进行了详细查阅和指导。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