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天津工研院召开“质谱技术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培训会

文章来源:许舒欣  |  发布时间:2017-07-18  |  【打印】 【关闭

      2017年7月14日下午,北京Waters质谱仪工程师白旭来到天津工研院,为技术人员进行关于“质谱技术在代谢组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培训。

      培训会上,白旭老师首先介绍了Waters质谱仪器的发展历程和不同类型的质谱仪体系在代谢组学研究方面的特点和优势。接下来,他以质谱系统用于临床糖尿病预诊断这一经典代谢组学临床应用为例,详细介绍了质谱技术用于临床疾病诊断的流程以及如何根据研究需要选用合适的质谱仪器类型。培训会后,相关技术人员积极发言,就质谱仪器的设计和质谱技术用于临床的方法学开发等相关问题,与白旭老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加深了我院技术人员对质谱技术临床应用的认识,增强了我院与国际知名质谱仪公司的交流合作,为我院在医用质谱仪器研制以及质谱方法学开发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