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天津工研院安全知识

文章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17-07-08  |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现公布各楼层逃生路线图与突发事件注意事项:
一、突发事件注意事项
(一)遇到火灾注意事项

    1、一楼安全保卫人员应在第一时间用钥匙将右侧大门解锁,而后用钥匙将两侧楼道门解锁,确保逃生人员能从五个安全出口撤离。 
    2、发生火灾时,消防安全疏散标志灯会亮起。房间安全责任人应立即组织撤离工作,以人身安全为主,所有人员沿逃生线路图红线指示有序撤离。逃生人员应沿红线指示撤离公司,并及时拨打119报警。已撤离人员应安排人员做好迎接消防车工作,并疏通消防通道,清除障碍物。 
    3、高楼层逃生人员应沿逃生线路图红线指示,借助消防安全疏散标志撤离公司。逃生人员要通过匍匐前进的方式,爬行时将手心、手肘、膝盖紧靠地面,并沿墙壁边逃生,以免错失方向。若手边有水,用水打湿布料(毛巾、衣物)掩住口鼻以免出现窒息状况,如果水源充足要用水打湿全身衣物。 
    4、若逃生人员身上着火,不可奔跑,以防大量新鲜空气冲到着火人身上。设法将衣服脱掉,如果来不及脱衣服,也可卧倒在地上打滚,把身上的火及时压灭。若有其他人在场,可向着火人身上浇水,将燃烧着的衣服脱下或撕下。

(二)暴雨天气注意事项

    1、尽量避免接听、拨打电话,且不要在靠近窗户的地方接听手机。 
    2、尽量在楼内避雨,不要因为赶时间在雨中奔跑或打伞在外面行走。因园区树木较多,比较空旷,容易遭到雷击。 
    3、若遇到突然断电状况,不要尝试重新开启断电设备。应通知安全保卫人员,让安全保卫人员穿戴绝缘手套关闭电闸。 
    4、减少设备使用,防止雷击对设备产生损坏。 
    5、关好门窗,锁好锁扣,以免被强风吹开或撞碎玻璃。

(三)突发停电事故注意事项

    1、各楼层人员应到电梯门口确认是否有人员困在电梯中。若有人员困在电梯中,立即联系物业营救被困人员。 
    2、困在电梯中的人员,应先尝试电话求救,无信号情况下可通过拍门等方式引起电梯外人员注意,头部和背部贴电梯墙面等待救援。 
    3、关闭插线板开关或拔下设备插头,避免突然来电造成设备损坏。 
    4、及时通知三楼物业管理人员,向物业问询停电原因,并责成物业给出故障排除预计时间。 
    5、若需要撤离,禁止乱挤乱跑,以免出现踩踏事故,在安全责任人的指挥下有秩序进行疏散撤离。 

 

二、逃生线路图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