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天津工研院举办众创空间模式分享报告会

文章来源:王云鹏  |  发布时间:2017-05-05  |  【打印】 【关闭

      为了促进天津工研院芥末咖啡众创空间的建立,3月10日天津市创业孵化协会张伟、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众联空间负责人林芸来到天津工研院做关于众创空间模式的分享报告。
      报告通过结合国内外众创空间模式,对众创空间现有模式及发展进行解读,从孵化器概况、众创空间概况、孵化器的运营模式、孵化服务四个方面,对天津工研院芥末咖啡众创空间提出指导性建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孵化器概况
      随着我国扶植创业政策的实施,截至2016年底,我国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共有3278家;孵化面积5000万平方米;创业团队175万人。这些孵化器应具备可自主支配的孵化场地使用面积达10000平方米以上,提供非盈利性配套服务场地,提供孵化服务,有特定的服务对象,一般企业3-5年毕业、专业孵化器8年的毕业期,按照国家和地方政策、文件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的扶植等特点。
二、众创空间概况
      众创空间在国外主要分为三个模式,分别是针对种子期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技术公司的Y Combinator批量孵化模式,针对具有国际吸引力的互联网或软件技术公司的TechStars精益孵化模式,针对早期创业者的Mass Challenges公益孵化模式。在国内根据众创空间的服务特征,大致分为活动聚合型、培训辅导型、媒体驱动型、投资驱动型、地产思维型、产业链服务型、综合创业生态体系型等七种类型。
三、孵化器的运营模式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强了天津工研院全体员工对众创空间概况及其模式的了解,而且为天津工研院芥末咖啡众创空间的创立指明了方向,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