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衣食言行”培训感悟

文章来源:许志杰  |  发布时间:2017-04-19  |  【打印】 【关闭

    为塑造天津工研院良好的公众形象,展现员工的整体精神面貌。2017年3月15日,王成院长以“员工衣食言行的修养”为主题进行了培训。

    会议主要从“衣、食、言、行”四个方面进行细致剖析,从细微之处见真章,深刻全面的总结了我们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主要内容如下:

一、衣

    工作中的穿着,不仅可以体现一个人的整体素养,更能反映出企业的文化面貌。干净整洁的着装,适当的妆容打扮,提升了个人的形象,同时也是对他人尊重的表现。培训中从男女的角度分别规范出相应的穿着要求。

二、食

   民以食为天,我们每天都要通过食物来汲取能量,但同时饭桌上又蕴含着很多“规矩”:饭菜口味、何时落座、座次、位置、买单等等等等,都潜移默化成了一种不成文的规范。作为一名优秀的员工,不仅要在工作中努力奋进,同时也要在饭桌上审时度势,服务好客人及领导,让领导满意才是首要任务。

另外在饭桌上,不仅仅要适时服务,也要注意调动大家的气氛,不抢话不冷场,良好的交流比酒精更能增进感情。因此我们在服务的同时,也要积极与客人进行交流,不要吝惜自己的溢美之词。

三、言

   沟通,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一件事。良好的沟通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多与他人沟通交流,有礼貌的倾听他人的言语。同时对于陌生客人及同事,要主动问好,体现出我们天津工研院人的整体素质。

   日常工作中,沟通难免会出现理解上的错误,因此在特定条件下,沟通过后要有书面文件或邮件来进行反馈确认,以免出现沟通上的失误。同时领导交待下来的事情,一定要及时回复,阶段性回复,切勿拖到完成后再回复,避免周期过长的问题。在遇到问题时,多用心思考,只有思考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如果只是个传话筒,那我们的价值何在?

四、行

    工作中,细节往往决定事情的进度及成败,我们在纵观大局的同时,更要注重细节。培训中,院长以开会为例,提到了过往发生的种种问题,无论是前期准备,还是会中发生的状况,都存在了很多不足之处,而这些不足之处,却往往是微小之事。因此我们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避免在以后的工作中重复类似的错误。

    通过“衣食言行”这四个方面的培训,主要目的是要提升员工整体修养,培养一种以荣誉、责任、勇气、自律、担当等一系列价值为核心的先锋精神。作为天津工研院的一员,我们要有一种主人翁意识,同时也要心怀荣誉感,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同时也代表了我们过去的成长环境和经历,身怀责任,与天津工研院荣辱与共。

   最后借用培训文件中的一句话“若我们离去时,这都是一条烂船了,你也基本上就灭了。可要是这条船不烂,你便只有努力,或者离开”。既然我们身在天津工研院,那么就让我们继续努力吧,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这条船扬帆起航!

 

王成院长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