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全球最大规模的光电产业盛会落下帷幕 苏州医工所完美谢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3  |  【打印】 【关闭

       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电子行业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CIOE),于9月6日至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应邀参展“光电子技术创新馆”。“光电子技术创新馆”是今年展会的最大亮点,该创新馆聚焦改变未来的创新光电子技术,包括生物光子、量子通信/量子卫星、新兴显示、AR/VR、光子制造、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

  苏州医工所在所长唐玉国、党委副书记杨洪波的带领下首次组团参展。博览会上,主要展示了苏州医工所在生物光子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双光子显微成像系统的基础上,引入中空光束作为耗散光,实现光学超分辨。该系统现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除此以外,苏州医工所成果转化模式下孵化的项目公司也带来了各自的产品,苏州国科昂卓医疗、苏州国科芯感医疗、苏州国科华睿生物、苏州科医世凯等公司也分别展示了干式化学分析仪、超大功率LED远程投光灯、微型高频超声换能器、高端生化传感器芯片及系统等最新科技成果。

  9月6日下午,原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参观了医工所展位,对参展的形式和内容以及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提出未来应加大力度展示更多科研成果,推广新型成果转化模式的建议。

  苏州医工所本次参展得到行业内专家的高度关注,询问产品技术指标、产品种类以及医工所情况的潜在客户络绎不绝。此外,还得到了央视和省级媒体的关注,《朝闻天下》栏目对此进行了报道。本次参展为医工所成果转化模式推广以及提高自身影响力打下重要的基础。对各项目公司了解目标客户的需求、培养潜在市场以及提高竞争意识具有实际意义。

 

                                                                                                                         苏州医工所参展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