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轮播图

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天津国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13  |  【打印】 【关闭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以及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东丽经开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为重温党的历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78日下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党委委员、所长唐玉国,党委委员、所务委员赵也明,党委委员刘俊秋,苏州医工所所务委员、苏州国科医工集团董事长董文飞、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文播,以及天津国科全体党员和职工60余人走进薛城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通过身临其境、耳濡目染去感受革命先辈们的党性觉悟和英勇事迹。

进入纪念馆,气势恢宏的序厅,两侧有大型浮雕,左侧浮雕为中兴煤矿公司发展的艰辛历程,也是铁道游击队诞生与发展的历史背景;右侧浮雕以铁道游击队扒火车、打洋行、截军列、百里护送等主要内容。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以抗日烽火燃鲁南初露锋芒显身手铁道飞虎出奇兵等为主题的六个展厅的展览。馆内一幅幅英雄照片、一件件抗日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涤荡着大家的心灵,丰富的史料真实再现了枣庄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枣庄铁道游击队员的英雄事迹在党员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历史印记。落后就要挨打,振兴中华是每一个中国人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唐玉国所长等党员同志认真学习铁道游击队英雄历史

走出庄严、肃穆的展厅,党员同志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心中充满着崇高的敬意和对先烈的缅怀。在胜利大厅里,在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贾明正的带领下,大家右手握拳,高举耳侧,凝视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

 

天津国科党支部书记贾明正带领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使党员干部的心灵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和洗礼,让大家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认识,坚定了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认识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那些革命先烈为楷模,牢牢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