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轮播图

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8  |  【打印】 【关闭

        2020年6月18日下午,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20年第一期活动--医学信息检测与智能处理产学研合作交流论坛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3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协办,旨在加强产学研各主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领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细分领域先进技术的快速发展。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执信孵化器、爱科维申、明觉创物等企业代表,以及天津市医疗器械监督检验中心、部分科研机构代表等30余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同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直播,联盟其它单位也通过网络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上,天津工业大学相关负责同志首先进行了开场介绍:生命科学学院王慧泉副院长介绍了会议主题、会议议程及到场嘉宾;科技合作与成果管理处张桂芳副处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创新战略联盟对于产学研发展的重要意义;生命科学学院肖志涛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高校在产学研合作中发挥的作用。接下来,三位高校代表做了专题报告。其中,天津理工大学杨正春博士、天津工业大学张芳博士、河北工业大学杨丽副研究员分别以基于先进材料的电化学传感器的研究、基于AI和大数据的医学影像分析及辅助诊疗、面向慢性气道疾病监测的高灵敏度可穿戴气体传感器为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医学信息检测与智能处理领域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高校代表、企业家代表、检测机构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对领域内技术难点、医工结合模式、产业化方向、临床应用等问题分享了观点。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程文播院长从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工程化平台、产业推广、临床应用5个方面剖析了产业发展的问题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肖志涛院长介绍了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创新模式并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如何推动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此次活动帮助联盟各主体单位了解医学信息检测与智能处理领域的前沿科技,加强了领域内交流与合作,探讨了“技术”走进“市场”的战略路径,为各单位的发展建设开拓了新思路。联盟拟于近期继续举办2020年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学术交流、产业加速、路演对接等,活动主题涉及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各细分领域。我院也将继续承担好联盟对外责任主体单位的重要职能,不断吸纳更多优势单位入盟,继续加强各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引领、聚集、支撑、推动作用,为区域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