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19  |  【打印】 【关闭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采用共轭焦点技术,使光源针孔、样品及探测器针孔处于彼此对应的共轭位置。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具有超衍射极限的高分辨率、高成像对比度以及能够层析成像等特点,还能够实时地观察活细胞的内部变化。这些特点使得激光扫描共焦显微镜在组织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学、胚胎学、神经学、病理学、免疫学、流行病学、肿瘤学、细菌学、病毒学等生物和医学领域有广阔的应用。

  目前已经研制出第二代样机,掌握了高速振镜扫描控制、多通道荧光光谱探测等多项关键技术,完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样机具备4路激光激发,三通道荧光光谱分光探测,层析三维成像等功能,能够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