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近期动态

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2  |  【打印】 【关闭

  
       20200602日下午,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举行。来自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市科技局、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代表,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执信科技企业孵化器、九安电子、中科和光、中科院计算所天津分所、民康医疗等企业代表,以及医疗机构、投资机构等50余位代表共同出席了联盟成立仪式,并签署了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聚集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资源,突破产业发展核心技术,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助力并引领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基于该宗旨,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在201911月发起联盟筹建,至今为止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院、天津科技大学理学院等高校开展了深入的人才和科研合作,并联合了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等近20家单位共同组建了产业联盟。

会上,东丽区政府李光华副区长、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史国权助理做了发言,对天津市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产业联盟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会议中各界代表还做了专题报告,其中,东丽经开区管委会丁凌主任详细介绍了东丽经开区医疗器械产业的情况及政策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曾周末院长介绍了仪器类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市科技局生物医药处张钺伟副处长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的现状、发展以及科技政策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杨建刚部长介绍了创新医疗器械的措施以及送检创新产品的建议;医工所天津工研院程文播常务副院长分享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联盟的定位及思考。最后,各参与高校及企业针对“生命科学及医疗器械融合创新、聚集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联盟内部成员紧密联系,促进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发展。

联盟成立后,将加强各单位的交流与合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实施《十三五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规划》,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引领、聚集、支撑、推动作用,为区域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贡献力量,促进医疗器械产业的快速发展。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