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近期动态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2018年东丽国际医疗器械专场路演”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天津工研院  |  发布时间:2018-07-18  |  【打印】 【关闭

  

近年来,在创新医疗器械领域,随着国内技术水平提升以及国家相关政策扶持,国产医疗器械行业的研发、生产格局逐渐改变,从而涌现出专业的研发企业和机构,加快了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的进程。2018717日由东丽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中科院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承办,在东丽开发区国际医疗产业园区开展了医疗器械项目专场路演活动。中科院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工研院”)作为专业化的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成功的承办了此次路演活动。

活动吸引了天士力集团、中丽基金、亦庄国投、步长科技、中科创投等多家投资机构,以及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南开医院、博奥赛斯、执信孵化器、国医华科等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业。东丽区金融办领导、东丽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等拨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由天津工研院许舒欣博士主持。东丽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王向杰做了开场致辞,肯定了天津工研院建立以来的工作,通过承办并开展医疗器械专场路演,继续在东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发挥着核心、引领和带动作用。

东丽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尚杰致辞

随后,天津工研院执行院长程文播致辞,介绍了天津工研院目前的发展规模和现有已经产出的成果。程院长指明,此次路演,立足于医疗器械研发,结合实际研发项目,对企业间高端医疗器械的合作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津工研院副院长程文播致辞

此次路演的报告项目共9项:医用三重四级杆质谱仪器、液质联用临床检测试剂盒、模块化质谱自动前处理工作站、锥束型可移动小型CT、三维纳米结构生物薄膜快速成型系统、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近红外多光谱荧光成像仪、智能化家用痛风检测仪及试剂、便携式肠营养液泵。其中,工研院自主研发的医用三重四级杆质谱仪器,以高准确性、高灵敏度和高分辨率等特点受到参会嘉宾的广泛关注。

 

项目负责人杜康介绍医用三重四级杆质谱仪器

项目负责人许舒欣介绍液质联用临床检测试剂盒

项目负责人刘骜介绍模块化质谱自动前处理工作站

项目负责人刘仰川介绍锥束型可移动小型CT

项目负责人郑祺峰介绍三维纳米结构生物薄膜快速成型系统

项目负责人王明佳介绍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

项目负责人罗建军介绍近红外多光谱荧光成像仪

项目负责人白鹏利介绍智能化家用痛风检测仪及试剂

项目负责人蔡雨介绍便携式肠营养液泵

现场嘉宾提问

路演活动还设置了茶歇环节、医疗器械体验环节以及工研院参观环节等,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广泛交流的机会,同时让与会嘉宾更深刻地体会到高端医疗器械带来的便利。

茶歇交流环节

家用痛风检测仪体验现场

机构与项目深入交流现场

  本次路演活动的成功召开,展示了天津工研院阶段性研究成果,为科研团队与投融资机构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促进了产、学、研、金的紧密结合。天津工研院秉承脚踏实地、锐意创新,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与“一三五”规划,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的奋斗目标,为推动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