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近期动态

天津工研院参加苏州医工所2016新职工集中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2016年9月25日,天津工研院一行员工来到苏州医工所,参加为期5天的2016新职工集中培训。 
 9月26日上午9点,培训准时开始。首先,人事处处长赵也明代表党委书记邓强对参与培训的新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内基本情况进行介绍。赵处长指出,此次培训与以往的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各部门对自身职责和办事流程的介绍,这是由于所内机构变化导致各部门管理职能变化,职能的转移、拆分和整合使很多新员工的办事效率下降。提高新员工对所内各项目的了解程度和自身工作效率,是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也是所领导为新员工切身考虑。在对所内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进行介绍后,优秀青年职工代表周连群、缪鹏分别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不仅包括他们对所内工作和生活的体会,也介绍了他们的项目进展和对未来的发展规划,更对新职工的工作生活提出了宝贵意见,对于新职工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下午的课程由所内六个科研实验室成员向我们介绍,包括:医用光学室、医学检验室、医学影响室、医用声学室、医用电子室和康复工程室。在介绍各实验室的研究领域、成员构成、设备现状、项目进展和申请课题的同时,各位代表还解答了新职工对于实验室的疑惑,将科研实验室以更生动的方式展现在我们面前,促进所内职工对现有科研项目了解和学术交流。在之后的四天内,综合处、成果处、人事处、资财处、规划处、科研处的负责人分别向我们介绍了各处的基本业务内容、工作定位、工作流程和与新员工有密切关系的工作,使新员工迅速了解何种情况下应联络对应的部门,更结合新员工容易产生的错误做了预防性指导,切实解决了新员工的问题、完成了培训的目的。同时,培训课程的设置还增加了“文献检索及数据库的使用”,帮助新员工充分利用数据库资源,一方面有助于学术上的学习查阅,另一方面帮助员工了解最新的数据资料,对新员工科研学术方面的成长有深远意义。


 对于天津工研院的新员工来说,这次培训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天津工研院刚刚起步,有许多地方需要完善更需要向苏州医工所学习借鉴,培训不仅能帮助天津工研院的员工拓展眼界,了解到比较成熟的办事流程,更可以帮助认识苏州医工所的工作程序、项目进展,便于今后的合作和对接,为今后两地的密切联系打下良好根基。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