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天津工研院与执信孵化器共同召开先进医疗器械项目推介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15  |  【打印】 【关闭

  

    2017年6月13日上午9点,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与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筹划的“先进医疗器械项目推介会”在天津市华明高新区馒头咖啡创客空间召开。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执行院长王成以及多位苏州医工所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项目推介会,天津信鸿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雷、执信(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杨牧、天津中成佳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顾问李秀全、谱天福信(天津)分子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捷、天津信锐利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琳、天津德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鸣燕等多位医疗与投资领域的专家参与项目评审。执信孵化器投资总监杨牧主持了此次会议。

    首先,苏州医工所医学检验技术研究室程文播介绍了“手持式尿酸检测仪”项目,现场示范了带来的检测设备,并与各位专家在设备指标、医疗证注册、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随后,苏州医工所医用声学技术研究室邵维维介绍了“高性能超声内窥镜”最新进展、团队情况以及市场前景,展示了实验室先进超声探头设备。各位专家肯定了超声内镜的应用前景,提出应该与现有光学内镜结合使用,会具有更大的市场前景。
    接着,苏州医工所长春工研院杨晋介绍了“医用显微成像光谱仪”项目,提出了显微光谱成像技术在肿瘤手术术中导航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苏州医工所医学检验技术研究室周立群团队介绍了“生物分子界面仪”、“凝血检验试纸及仪器”、“新型基因测序技术”项目,现场展示了微型生物分子界面仪以及凝血试纸。各位专家肯定了周老师团队的成果,对该检验设备的市场前景表示看好,并希望未来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此次“先进医疗器械项目推介会”顺利召开,不仅得到了医疗器械领域专家的宝贵建议,促进了苏州医工所先进医疗器械项目的成果转化,而且加强了天津工研院与执信孵化器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将来双方开展更大范围的业务往来拉开序幕。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