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天津工研院参加第27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9-27  |  【打印】 【关闭

  

       2016年9月21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参加了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的“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MICONEX 2016 展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云集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中外公司,展出面积近30000平米。浙江中控、川仪集团、京仪集团、上海自仪、中国自动化集团、国防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及高校参展,近万个品种的仪器仪表新型产品集中展出,代表了当今国内外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的先进技术

 

展会入口及现场盛况

 

 

会议安排表

 

        Miconex作为国内率先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学术、科技领衔的专业技术国际展会活动之一,从创办之初就以推进我国“制造强国”战略为主旨,发挥其30余年来“引领科技、支撑行业、促进交流和服务企业”的优势,在京、沪两地交替展演,有力地推动了我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科技与产业的发展,提升了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制造业的整体实力。

        此次展会的展品分为四个方阵,分别是智能制造系列方阵、现代科学仪器方阵、重大医疗仪器设备方阵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方阵。包括了各类分析仪器、光学仪器、实验室仪器与设备,近红外光谱技术与设备,虚拟仪器与软件,高性能医疗诊断仪器与设备,先进治疗仪器与装备,健康物联网与可穿医疗戴仪器,便携式医疗仪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无人驾驶车辆),数字城市系统与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等代表着当今国内外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技术的热点方向。 

 

会议现场

        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主办,仪器信息网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近红外分会共同承办的“国产仪器信息技术服务研讨会——拉曼、红外、近红外发展现状与需求”于2016年9月21日下午召开。该研讨会是“第 27 届中国国际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展览会(MICONEX 2016)”同期举办的第六届 “科学仪器服务民生学术大会(SIC)”的研讨会之一。科学仪器服务民生学术大会旨在搭建科学仪器行业官、产、学、研、用互相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交汇融合,而国产仪器信息技术服务研讨会的举办正是为了达成这样一个目的。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