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轮播图

天津国科牵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15  |  【打印】 【关闭

近日,科技部公布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结果,由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任委员王成彬教授作为首席科学家的“医用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研发及产业化”获批立项。

本项目隶属科技部十四五“诊疗装备与生物医用材料”重点专项,该专项针对高端诊疗装备和生物医用材料依赖进口等问题,聚焦于医疗装备、生物医用材料、体外诊断等领域的重大产品及核心技术,促进我国高端诊疗装备和生物医用材料整体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其中“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为诊疗装备方向两大重大产品之一,对于体外诊断领域具有重要引领意义。

本项目由天津国科医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宁波大学、暨南大学、中国计量技术研究院、依利特(苏州)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开展临床质谱仪器攻关工作;联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北京市医疗器械研究院开展临床质谱检验及标准化工作;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临床质谱的应用示范工作。项目汇聚了国内多家优势单位和研发团队,共同开展国产化医用液质联用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本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临床质谱领域的技术水平和行业影响力,改变我国临床质谱市场被国外企业垄断局面,促进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发展,为国家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天津国科自主研发的LC-HTQ 2020型医用液相色谱串联质谱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