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轮播图

天津工研院参加中科院苏州医工所2021年度工作会并荣获2020年度先进部门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1  |  【打印】 【关闭

118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暨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洪波主持,天津工研院全体员工通过直播参加大会。

会上,所长唐玉国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布好局 开好篇,真抓实干 重产出 有担当》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首先代表所务会议对2020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和应急攻关的情况,也介绍了顶层规划、科技创新、计划与质量、成果转化、人事教育、资产财务、党建及纪监审、群团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收获。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的收官之年,研究所积极应对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举全所之力开展疫情攻关,发挥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接下来,唐玉国所长从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创新驱动发展、“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新要求、中科院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对国际、国内和中科院形势进行了分析;描绘了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并对标党和国家的新要求及我所“十四五”发展总目标,对现阶段研究所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和思考;对党建和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模式、学科布局、基础研究和体制机制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制定了具体的、可量化的工作目标。  

最后,唐玉国所长勉励全所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十四五”规划,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推进成果的转移转化,真抓实干,力践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高水平的发展和产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两优两先”的表彰和颁奖仪式,天津工研院荣获中科院苏州医工所2020年度先进部门荣誉称号。

下午,天津工研院召开专题研讨会。全体员工围绕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根据医工所整体布局以及目标任务,结合天津工研院实际情况,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对各自工作进行总结与规划,从科研项目管理、成果转化机制、工程化平台建设、党工团工作融合、综合保障等方面为工研院及医工所的发展献计献策。

 

天津工研院常务副院长程文播在研讨会上总结,首先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有关精神,学习领会落实所工作会提出的要求,抓住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十四五科技重大事项;其次要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着重解决工作会提出的人和事两大问题,探索完善域外单元的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打造天津域外研究单元质谱的特色化和产业化,形成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后要在所和集团的部署下,以需求为牵引解决科技创新过程中的问题,在医用质谱方向实现关键技术、核心部件、整机工程化、产业化、市场化的全链条布局和突破,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质谱方向产出一批重大成果,培养一批优秀人才团队,将天津域外单元建设成质谱方向国内领先且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机构,为我所及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