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轮播图

“医疗设备电磁兼容标准及设计规划简介”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天津工研院  |  发布时间:2018-07-14  |  【打印】 【关闭

  2018712日,天津工研院程晓亮电子工程师于我院会议室为我院职工及实习生进行了题为医疗设备电磁兼容标准及设计规划简介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包括电磁兼容理论、标准、测试以及实例设计等内容。

  程晓亮老师首先对电磁兼容概论,电磁干扰的发射、传播及接收过程进行介绍说明。随后进一步对电磁兼容的国际国内标准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医用电器设备以及体外诊疗设备的电磁兼容行业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之后,程晓亮老师结合实际,对电磁兼容测试进行阐述,并深入解说了电路系统电磁兼容测试中的理论指导分析。最后他对电磁兼容的整改及设计实例进行了讲解并就此进行讨论。报告结束后,在场人员分别针对自身的兴趣与工作同程晓亮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立足于医疗器械研发,结合实际研发工作,对医疗设备的电磁兼容标准及设计规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报告内容充实,相关技术人员在会后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