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首页轮播图
首页轮播图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轮播图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医疗器械专场路演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综合处  |  发布时间:2017-12-08  |  【打印】 【关闭

      随着国产医疗器械的“进口替代”逐渐加速,医疗器械行业投资热度持续增温,为吸引投融资推动项目进度,加快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脚步,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天津工研院”)作为专业化的医疗器械工程化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于2017年12月7日,举办天津工研院自有医疗器械项目专场路演会。
      路演会吸引了来自中科院成果转化基金、安芙兰资本、执信孵化器、德厚投资、中丽基金、汇鑫财富等20余家投资、基金公司,50余名嘉宾。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东丽开发区管委会领导、苏州医工所领导现场指导。会议由天津工研院胡玮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东丽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柴梅致辞,肯定了天津工研院开展路演加快项目落地的意义,在东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发挥核心、引领和带动作用。

东丽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柴梅致辞


      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杨洪波致辞,介绍了天津工研院的建设过程、肯定了天津工研院的发展速度,并传达苏州医工所对天津工研院项目落地的殷切期望。
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杨洪波致辞
      在项目报告环节,共四个项目:多光谱荧光显微内镜、生物显微成像光谱仪、无线可穿戴生理信号监测系统、三维纳米结构生物薄膜快速成型设备,分别由各项目负责人从研究现状、人员团队、市场分析、融资需求等角度作报告,并现场演示仪器、与嘉宾进行交流。

 


 项目负责人屈亚威介绍多光谱荧光显微内镜


 项目负责人杨晋介绍生物显微成像光谱仪


 项目负责人王慧泉介绍无线可穿戴生理信号监测系统


 项目负责人李湘吉介绍三维纳米结构生物薄膜快速成型设备

 嘉宾提问


      本次路演会议的成功召开,为科研团队与投融资机构之间搭建一座桥梁,使资本更灵活的与项目结合,对加快天津工研院项目研发进程,推动项目落地转移转化产生了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