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
当前位置:首页>近期动态

中科院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对接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天津工研院  |  发布时间:2018-10-08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天津市与中科院“十三五”期间全面合作协议精神、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津转移转化、加快天津医疗器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优势资源对接,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市科委领导相关指示,9月26日上午在天津政协俱乐部1号楼2楼礼堂举办了中科院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对接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文播先生、中科院苏州医工所优秀成果转化项目负责人、本地12家创投机构相关负责人,以及天津科技企业负责人,共计约80人。

   

  首先,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程文播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和天津工程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人才队伍、特色研究方向;并介绍了医工所大力发展医疗器械的行业背景、行业痛点、以及苏州医工所提出的“以市场牵引的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和解决方案,并介绍了苏州医工所提出的委托研发、项目转让、技术入股、项目申报等合作模式,同时,也介绍了医工所完善的工程化平台,以及现有的项目储备和丰富的合作模式。

  其次,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研院专家介绍了本次会议推介的待转移转化的四项科技成果:医用三重四级质谱仪、生物显微成像光谱仪、无线可穿戴生理信号检测系统、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智能化慢病监测系统。天津唐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信息以及技术需求。本次会议引发了热烈讨论,取得了广泛的技术成果。

   

  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取得了广泛的技术成果。

  市科委领导表示,创业投资是实现技术、资本、人才、管理等创新要素与创业企业有效结合的投融资方式,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资本力量,后续会着力营造良好的医疗器械成果转移转化的氛围环境。

  

版权所有 © 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天津工程技术研究室 备案号: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五经路 国际医疗器械产业园 4号楼  邮编:300399
电话:022-84993258 传真:022-84993258 E-mail:wenhc@sibet.ac.cn